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资讯 - 正文
北京 上海 广东 山东 江苏 浙江 湖北 四川 天津 陕西 湖南 福建 重庆 安徽 辽宁 江西 海南 宁夏 吉林 山西 广西 云南 新疆 黑龙江 青海 甘肃 西藏 河北 贵州 河南 内蒙古

武警政治学院新校区正式启用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1-5 10:20:08

武警政治学院新校区正式启用
 
  中国经济网上海1月5日讯(记者李治国 通讯员徐连宗)武警政治学院新校区日前正式启用。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主任颜晓东和上海市政法委书记姜平为新校区揭牌。这标志着一座功能齐备的现代化军事院校营区正式建成启用。
  简朴的交接仪式后,学院院长王锋、政委杨建立陪同来宾参观了武警部队政治工作史馆、营区政治环境布置和教室、实验室等,王院长和杨政委一边走,一边介绍学院教学科研设施功能。他们表示,学院党委和全体师生官兵,一定会以移驻新校区为新的起点,抓住改革强军重大机遇,乘势而上、奋楫前行,聚焦强军目标,围绕向部队靠拢、向实战靠拢,培养合格武警政治工作人才这一办学指导思想,以更高标准强力推进学院转型向纵深发展。
  政治学院新校区建设作为上海市政府代建工程、市长工程、交钥匙工程,饱含着上海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武警部队的深情厚谊,凝结着参建单位工程建设者的辛勤汗水。2012年8月,武警总部和上海市政府举行历史性会商,从军民融合发展的高度,研究决定了学院迁建一系列重大问题,启动学院迁建工程。学院按照上海市代建制模式,全力推进迁建工作。2013年4月全面开工,2014年6月主体结构封顶,2015年12月教学区竣工落成。在整个工程建设中,成立了武警部队和上海市工程项目联合协调领导小组,建立由市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担任总指挥的工程项目指挥部,在行业内国有大型企业中遴选了代建、勘察设计、投资监理、工程监理和施工总包5家参建单位。上海市把学院迁建作为双拥工程、政治工程,多名领导多次亲临视察指导。上海市政府和武警总部特事特办完成各项审批,新校区建设立项总规模19.2万平方米。在市工程指挥部指导下,市重大办按照“全军领先、武警一流”的建设标准,抓紧督办,各参建单位紧密合作,确保工程高效有序推进。工程建设的4个单体建筑已申报上海“白玉兰奖”和国家“鲁班奖”。
  武警政治学院作为全军3所、武警唯一的政治院校,编制体制先后经历了4次调整、3次升格,分别由上海指挥学校、上海指挥学院、上海政治学院调整为武警政治学院,由团级升格为副师、正师、副军级。2011年9月,学院转隶由武警总部直属、总部政治部直管。经过30年积累,明确了“建设特色鲜明的现代化任职教育院校,培养能打胜仗的高素质新型政工人才”的职能定位,确立了打造武警部队的“创新理论传播基地、政工人才培养基地、政治工作研究基地、军事文化培育基地”的办学功能。确立了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军队政治工作学为核心的主干学科群,以舆论战、心理战、法律战“三战”为一体的特色学科群,以政治学、社会学、军事思想等为支撑的基础学科群建设布局,其中军队政治工作学, “三战”被列为“2110工程”重点建设学科,以政治理论和政治工作学科专业并重的办学特色逐步形成。学院被评为全军10所、武警唯一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学先进院校,学院连年被评为武警部队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学院作为上海处突维稳的预备队,全力做好维护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在APEC会议、奥运会、世博会、亚信峰会等等国际性重大活动的安保工作中,冲锋在最前面,战斗在最险处,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